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聚焦老年口腔健康 助力健康银川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增强老年人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助力健康银川建设可持续发展,6月14日下午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银川市口腔医院到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启动“幸福晚年有口福”惠民项目。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时新花代表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银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健康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坚持高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健康融万策”理念,修订完善了《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项目书》,按照“保基本、广普及、受众多、可持续”的基本原则,围绕健康银川27项行动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四化”工作法征集管理健康项目,以项目促进健康银川建设,把健康银川项目打造成一项“惠民工程”,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把关乎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2022年全市共征集健康项目68个,组织健康银川专家咨询委员会相关专家进行初评及专家立项评审,最终确定实施29个健康项目,资金总额334万元。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吃啥啥香,一副好牙口,对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65 岁——74 岁年龄组,无牙颌率为4.5%,全口无牙对于老年朋友而言,严重影响全身健康及生活质量。

银川市口腔医院“幸福晚年有口福”通过层层申报审核,纳入到今年的健康银川项目。项目将为100名60岁以上的无牙颌老人免费镶牙,为无牙颌的老年朋友们送去一份关爱,让老年朋友的幸福晚年从“一口好牙”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生团队耐心细致的讲解,让老年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口腔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