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进企业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对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心和关怀,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26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安排,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金凤区卫生健康局、金凤区卫生监督所在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共计49人。

活动现场,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金凤区监督所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员工介绍了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开展的重要意义、职业病的危害和预防、劳动者自身如何做好职业病防护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讲解和辅导,并现场解答了员工提出的职业病方面的问题。这次活动悬挂横幅6条,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画、宣传册750多张(本),毛巾60余条,抽纸200盒,鼠标垫20余条,控油油壶100个等宣传用品。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市卫生监督所将自己制作的《职业病防控知识》课件交由该企业负责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组织企业员工进行观看和学习。   

通过宣传,使企业员工认识到了职业病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的重要性,清楚了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合法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加强公司的职业健康管理,定期检测作业场所粉尘含量和噪声,按规定安排员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不定期组织职工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学习和培训。严格按要求发放防护用品,落实员工上班期间个人防护设备的穿戴,做好员工职业病的预防工作,发现职业病患者及时给予治疗和干预,切实保障员工人的健康权益,为健康中国、健康宁夏和健康银川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