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整改落实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扎实推进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4月14日,银川市健康银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晓鹏、副秘书长王海军以及健康银川建设成员单位25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银川市促进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银川市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相关事宜进行了审议研究。章玉明主任从起草依据及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市委组织部等25个部门和县区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晓鹏指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是自治区根据党中央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在第十五次党代会中专门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完善整改方案。针对《银川市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三个方面6个问题27项整改目标及措施,在“深、实、细”上下功夫,对照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年度任务目标,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部门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对深层次的问题,要积极探索研究,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年内完成问题整改。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各部门要立足先行区示范市政治站位,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补齐短板弱项,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精神,体现首府担当。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针对督察反馈中的难点问题和困局,由主责部门牵头起草改革方案,相关部门及时共享工作信息,研判工作形势,研究解决方案和策略,握指成拳,创新性提出解决办法。由银川市决定的,尽快整改落实;银川市不能决定的,由相关部门与自治区上级厅局沟通请示,引领全区改革创新。四是要攻坚克难。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针对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全面认真分析原因,加强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能在年内销号的就要销号掉,不能年内销号的指标,要制定工作措施和目标,作为今后推进的重点工作逐年销号,争取百分之百完成考核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