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发挥指标监测评估“晴雨表” 推动全民 健康水平稳提升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掌握健康银川行动推进情况,更加规范的为全市健康银川行动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指标依据,市健康办组织全市开展了2021年健康银川行动指标监测评估工作。

银川市以健康银川27个专项行动为框架,从健康影响因素控制、重点人群健康促进、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服务与保障、健康水平5个方面,包含了58项二级指标(其中4个定性指标、54个定量指标)、覆盖国家31个核心指标,制定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监测评估体系。旨在通过动态监测和定期评估目标指标实现情况,全面掌握健康银川行动的实施进度和成效,及时发现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健康银川行动各项目标指标和任务如期实现、有效落实。 

经过监测评估机构对建立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健全疾控机构与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4个定性指标的监测评估。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生态环境局负、市政管理局等八个部门分别对58项健康指标进行指标监测评估,根据数据统计情况,银川市各项健康指标较往年都有所提升,多项指标均已达到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主要指标,但个别较全国平均水平仍有差距。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监测评估这个“晴雨表”作用,利用总体监测结果,积极对标各项监测指标逐项梳理,对标对表横向纵向对比,深入分析,主动查找对标找差,切实提高年度监测评估的针对性,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制定提升措施并强力推进各项指标有效提升,指导、引领健康银川行动向着更科学、有效的方向进展,切实提高健康银川行动实施进展成效,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