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联合检查 推门而入 推动无烟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城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创城各责任部门职责,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市机关管理服务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20196月中旬共同对驻行政中心所有机关单位各办公室控烟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之前,市卫健委与市爱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办公场所控烟工作督查的通知》,明确了无烟单位(机关)标准,旨在发挥领导干部在全社会控烟工作上的榜样带头作用,倡导文明行为,有力促进我市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推门而入的方式,以便于了解掌握机关干部在办公场所吸烟的真实情况。检查的主要内容有,无烟环境建设楼道、办公室等处是否有显著的禁止吸烟标识;办公室是否摆放烟灰缸等烟具;办公室花盆、垃圾筐里是否有烟头、烟灰等),现场查看有无吸烟者。检查结果:此次检查发现,楼道及办公室禁止吸烟标识缺少;23间办公室摆放有烟灰缸,当场予以收缴;13间办公室花盆里有烟头;现场吸烟者4人,当场予以劝阻。

    建议各机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201319号)中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的要求,全面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成立创建无烟单位(机关)工作机构,明确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将无烟单位(机关)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管理。

    二、制定创建无烟环境工作计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设有控烟监督员,办公室不得摆放烟缸等烟具,及时制止并劝阻单位内部职工及外来人员吸烟行为。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戒烟宣传教育和服务,有配合创建无烟环境的宣传内容。

下一步我委将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培训,制作规范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发放到各机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