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计划生育 > 婴幼儿照护服务
爱在起点  关注托育--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培训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实施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优化生育政策,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自治区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为银川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12日银川市卫健委启动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培训月”主题活动,联合银川市妇女联合会、银川市行政审批局、宁夏托育协会等单位在银川市民服务大厅“市民大讲堂”开展了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银川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以“幼有所育 幼有优育 幼有善育”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国家、区、市关于促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相关政策,并介绍了银川市托育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孩子这样带-父母安心 孩子快乐 ”、“婴幼儿膳食营养 ”“母乳喂养  ”等主题进行了讲座。 授课老师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们宣讲了0-3岁婴幼儿科学喂养、疾病预防、行为习惯培养、智力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时还增加了提问环节,孕产妇踊跃提问,专家对照顾婴幼儿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孕产妇送去了政策、知识、技术等,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参加。不仅让婴幼儿家长们对计划生育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提升了广大群众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