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中医药管理
市人大组织开展银川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了解银川市在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方面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继2022年3月4日和3月10日座谈会和实地调研后,3月30日,银川市人大再次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银川市中医医院,就银川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进行了集中座谈。

座谈会上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就银川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银川市委人才局、银川市医保局、银川市人社局、银川市财政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中医医院、永宁县、灵武市及贺兰县人民政府分别就各自在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中的亮点做法、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张杰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分别从推动组织机构建设、推动医保政策改革、适度调整医疗技术收费标准、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中医药宣传力度等六个方面为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部门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指出了工作重心。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贯彻落实《银川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1-2022)》,研究制定《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和银川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科学谋划银川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