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中医药管理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医院、贺兰县中医医院、贺兰县立岗镇卫生院及兰星村卫生室、银川易德中医医院、苏建强中医门诊部、银川市中医医院(新院),实地察看基础设施、特色科室、中医馆、国医堂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医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工作,并就如何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共识,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要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逐步建立一批中医学科带头人和中医骨干人才;要强化中医药宣传,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浓厚中医药发展氛围,赋能“健康银川”建设;要发挥中西医结合诊疗优势,走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要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医类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中医类民营医疗机构的指导与服务,为中医类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统筹相关部门完善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善,方便群众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