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社区卫生
探索网格化医联体试点 促进基层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因地制宜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把分级诊疗制度落到实处,银川市依据“地理布局、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选定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医院为区域性网格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基地。将上海西路街道整体划为试点范围,将碧水蓝天社区医院的人员、资金、业务、信息、药械等五方面全面由银川市中医医院进行统一管理。自试点运行以来,累计有11名市级专家在社区医院进行坐诊,打通了银川市中医院与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医院分级诊疗“主干道”,2022年3月,碧水蓝天社区医院月度门诊就诊人数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9.8%。同时,通过住院部、护理部、院感部等多部门对社区医院进行垂管方式,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