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基层卫生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15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全系统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全面安排和部署。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老龄健康科、综合监督科、宣传科、医政科科长;市属公立医院和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银川市卫健委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科、法规与综合监督科、宣传与对外交流合作科、医政与中医药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动落实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永宁县卫生健康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做了表态发言。银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齐生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在宣传发动上继续发力。广泛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精准开展“点对点”宣传。综合运用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等宣传形式。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在线索摸排上继续用力。深入养老机构与管理人员、入住机构的老年人以及亲属进行访谈,在养老机构公布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充分发挥村居公共委员会的职能,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三是要在监督执法上继续用力。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机制联席会议的作用,构建多部门联合综合监管格局,形成“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督执法综合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