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基层卫生
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落地宁夏,银川市200名基层医务人员聆听“名医分享”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落地宁夏。3月25日,自治区团委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启动“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举办了2022年第1期培训活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培训。

全市在各县(市)区分设7个会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县、乡、村三级卫生机构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前,自治区团委和卫健委举办了“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开班仪式,团委副书记韩蕃璠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权威医学专家针对“恶性肿瘤一级预防”和“基层高血压慢病管理”专题讲授,基层医务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专家线上互动交流,得到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聚焦“为党育人”政治责任,围绕“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立足“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我市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乡村振兴进一步夯实基础。

该项目受到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两位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享,为医务人员提供了实用技术帮扶,希望今后能得到该项目的更多支持,能够从业务方面给予基层医务人员的更多实操培训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