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应急
银川市组织开展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观摩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启用之后能够迅速投入工作,6月28日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联合苏银产业园区消防大队,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组建的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培训班上,苏银产业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以视频的方式播放了医院火灾警示片,生动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防范医院火灾的重要性。就医院消防安全、医院火灾案例、医院场所特点、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盘、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疏散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医疗保障人员集中乘车前往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在第二临时方舱医院门口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理论知识,现场实战演练模拟火灾发生后怎么使用灭火器等,现场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实战演练。

消防演练后,医疗保障人员分为6组,分别参观了病区的设置、信息化建设、PCR方舱实验室、穿脱防护服区等场地,进一步熟悉了方舱医院布局和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使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熟悉了医院环境、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治病救人使命感,为全力做好方舱医院医疗保障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