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应急
银川市组织开展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确保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在紧急情况下立即投入使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类收治工作,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保障工作,623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对组建的342名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进行培训。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叶丹出席培训仪式并讲话。

叶丹同志指出,在自治区、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在20天的有效期内全面建成并正式启用,将是我市应对大规模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承接感染者的主战场,新组建的医疗保障队伍既是主战场的主力军,又是各单位的精英力量,要继续发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参与方舱医院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练就一身真本事,熟练、规范掌握各种防护措施和操作流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方舱医院感染者的医疗保障工作。

培训班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院感、护理等方面专家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试行)》《关于调整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试行)有关收治标准的通知》和注意事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日常护理、健康监测、多发病和常见疾病的日常护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穿脱防护服考核,参与考核人员均符合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为高标准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收治工作做好准备,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本次培训班的圆满结束,也是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系列培训的开始。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组织医务人员持续做好学习培训,确保医疗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