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预防学校传染病流行及儿童青少年近视和饮用水污染事故的发生,按照《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全市2022年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银川市卫生监督所于9月6-8日对4所学校开展了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按照方案要求,此次监督抽查的主要内容为:学校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和常见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的落实情况。经检查4所学校均设置学校传染病管理组织,传染病防治工作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生活饮用水全部由饮水设备供应,有管水人员。教室环境检查中,3所学校不能出示教室照明灯具强制性产品认证资质。现场对2所学校的教学环境进行了检测,所测指标大部分符合学校卫生标准。但检查中也发现学校均未落实学生预防性健康体检,个别学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有缺项、学生传染病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不规范,饮水机清洗消毒记录及索证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监督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整改。

卫生健康部门将择时联合教育部门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持续有效推动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制度的落实,预防学校传染病流行和饮用水污染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