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职能 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结合《2022年银川市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22年度银川市民营医医院专项巡查执法行动工作方案》。2022年6月7日、8日,银川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家医疗美容医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随机抽调市卫生监督所3名执法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2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医疗美容机构人员资质管理、自查问题整改落实、依法执业、执业资格和美容项目管理、主诊医师管理、知情告知管理、药品器械管理、医疗文书管理、投诉管理和纠纷管理、医疗广告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员还仔细对宁夏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和银川丽都美容医院上报的依法执业自查表中上报项目均为“零”的内容进行了逐一核查。

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医院未严格落实医疗美容机构分级管理目录等问题,卫生、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部门职责逐一逐条进行了规范指导。同时,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建立问题清单,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改正,针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卫健部门将进一步跟进调查核实,对查实确有违法行为的机构,坚决重拳出击,一查到底。

通过此次专项联合督导检查,给医疗美容服务从业者敲响了警钟,促进他们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疗行为,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对遏制医疗美容机构违规违法行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