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深入浅出传精髓  融会贯通助提升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夯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519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叶丹同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章玉明同志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汤齐生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丁明磊科长专题授课。

培训上,丁明磊科长重点“两个创建”应知应会、《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就如何落实好餐饮业主体责任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现场指导。会议指出,诚实守信是守法经营必然要求,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之一,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具体实践,各餐饮单位要做到重合同守信用、依法经营,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最后,汤齐生副主任通报了近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坚决完成好各项迎接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二是压实创建责任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结合本次培训的重点难点,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抓好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对账销号。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工作社会各方主动参与、群众理解支持的良好局面,营造示范创建“看得到、听得到”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