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强化餐饮具卫生执法 确保餐饮具卫生安全--为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结合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营商环境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管理,规范餐饮具经营行为,提高餐饮具卫生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服务活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2年5月16日至18日对市级监管的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监督员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法,重点检查餐饮具消毒企业卫生制度、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布局流程、卫生防护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生产用水、洗涤剂、消毒剂的使用,消毒餐饮具的出厂检验、生产日期、包装、标识、有效期等情况。监督员对每一家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并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完成整改落实。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及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的要求,届时将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市级监管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采样、抽检,督查,从而确保广大群众餐饮消费环节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