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加强部门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持续稳中向好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   监管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打击和整治各类医疗乱象,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深入推进银川市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5月18日上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联席会议。会议对《2022年银川市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梅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强化部门联动协同;要紧盯长效机制,健全综合监管机制,推动建立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部门监管职责。

最后,赵梅萍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把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督察与自查相结合,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面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二是要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管理风险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完善落实综合监管制度的保障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作为实施健康银川行动的有力抓手,统筹合力、协同推进,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强化宣传引导,共同抓细抓实这项工作,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机制建设上再创新、齐抓共管上再加强,切实形成监管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