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日趋严重。为确保全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全市公共场所再次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对重点场所强化监督检查。

专项督导由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带队,抽查了市域20余家宾馆、洗浴、歌厅等经营单位,重点查看了四个方面: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二是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三是场所内的通风情况;四是公共用品用具及场所内公共物品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情况等。经检查发现,大多数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正常营业时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物品重点环节的清洁消毒、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给顾客检测体温不严格、口罩佩戴不规范、所使用的消毒剂无标识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担负起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卫生培训制度,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由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消毒液的科学配比,指导规范消毒区域及消毒频率,完善消毒登记记录,严格落实消毒制度。

下一步,我委将加大对各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强化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的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整改意见得到落实,不断增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意识,规范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日常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