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监督
关于《银川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备案报告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银川市卫健委     

市委办公室:

现将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9月30日印发的《银川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银党办〔2019〕131号)和制定说明报请银川市委备案。

                       中共银川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银川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实施方案》的制定说明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9月30日印发了《银川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就有关制定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和意图

认真贯彻中央深化行政执法改革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银川市要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为全区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要求,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920号)精神制定了《银川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强化卫生健康综合监管职能,完善和健全卫生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推进卫生综合行政执法,确保卫生法律法规有效落实

二、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该《实施方案》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代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起草。起草过程中,起草组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920号)精神,形成了《实施方案》(初稿),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后,向三区人民政府和市人社、编办、财政等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形成了《实施方案(讨论稿)》,经分管副市长陈艳菊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实施方案(讨论稿)》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形成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再次征求三区人民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

三、审议情况

2019年6月25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实施方案》;2019年8月26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方案》(送审稿)具体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二部分为主要内容,其中包括整合卫生领域执法职能、组建卫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强化卫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保障、加强卫生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协作联动机制7个方面内容。第三部分为组织实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改革纪律、认真组织实施、妥善安置人员、抓好宣传引导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