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疾病控制
银川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6日下午,银川市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章玉明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汤齐生副主任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各级疾控中心及所有开展疫苗接种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疾控中心王彦海主任通报了全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汤齐生副主任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各项重点工作。

章玉明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态势,特别是周边省区出现确诊病例,疫情输入我市概率骤然加大,随时随地都有感染者输入并引发聚集性疫情出现的可能,全面推进群体免疫迫在眉睫,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是筑牢群众健康防线的重要基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贯彻落实60岁以上群人新冠疫苗接种,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面筑牢免疫安全屏障。二是要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加大排查力度,核准接种人数,详细登记造册,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要灵活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动员尚未接种群众尽快主动接种疫苗。四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接种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全力提高接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确保应接尽接、尽接快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