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疾病控制
银川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5%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老年人作为感染新冠病毒高风险群体之一,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我委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老年人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3日,银川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540477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616071人,第二剂次2521758人,第三剂次1402648人。银川市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312187人,接种完成率为85.35%,已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各县(市)区在人群密集区域统筹安排设置临时接种点,按照乡镇、网格划分,逐户逐人核查登记,对年纪大、出行不便的60岁以上老年人,设置疫苗接种专车或上门服务模式,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离接种点距离远、出行不便等实际问题。贺兰县利用慢病系统将60岁以上人员建档信息导出,与已接种人员信息做比较,去除已接种信息后将剩余信息按照建档现住址细分至街道办、各乡镇场,社区(村)干部结合“线上+线下”方式通知到人。兴庆区、灵武市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在各类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活动中心等机构提供专场接种工作,协调老干部局,积极引导无接种禁忌症离退休人员及时接种,扩大接种覆盖面。永宁县安排医疗保障巡护车,对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及时进行医疗服务,为疫苗接种提供安全保障。

未雨绸缪,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各县(市)区利用辖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LED显示屏等新媒体平台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接种积极性。线下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基层的优势,通过“面对面”入户走访、悬挂条幅、喇叭广播等方式,引导老年人认识疫情防控,打消对接种疫苗的顾虑,“手把手”指导接种居民完成预检、登记、扫码下载、接种等程序,提升宣传发动的针对性、有效性。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