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疾病控制
终结结核 共享健康 --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B Day),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s),旨在突出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3月24日上午,我委组织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在金凤区丰登镇集市开展了结核病防治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肺结核知识读本,积极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流行趋势下,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保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读本200余份,宣传海报200份,毛巾100条,沥水篮80个,购物袋100个。

3月24日晚上,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我委联合市政管理局,开展了“为终结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Light Up for TB)亮灯行动,在兴庆区鼓楼步行街、商城LED屏上打出了印有活动主题的宣传标语,为使广大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结核病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为点亮城市夜空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