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疾病控制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绘画疗愈团辅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2月24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谢莎莎老师,在443会议室,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绘画疗愈团辅活动。

谢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做了手指操,极大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在轻松的环境中,让每名干部职工在不同的白纸上,画上波浪线、交叉线、圆及半圆。随后根据自己的想象,在波浪线、交叉线、圆及半圆上任意添加画笔,随意临场发挥,就算不会画画的人,也能毫无压力的泼墨挥毫......最后,谢老师讲解了绘画疗愈和波浪线、交叉线、圆及半圆代表的意义,在其上、下、左、右添加画笔的象征意义。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分享自己的画作,由谢老师进行解析。现场气氛和谐融洽,时不时传来朗朗笑声,极大减轻了干部职工的压力,增进单位凝聚力。

绘画疗愈是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法之一是通过美术媒介、意象、艺术创造过程以及来访者对绘画作品的反应来呈现个体的发展、人格、能力、关注点、兴趣和冲突。可用于增强自我意识、缓解情感冲突、提升行为管理、发展社会技能, 减少焦虑、解决焦虑、解决心理议题, 帮助联系现实和提高自尊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