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妇幼保健
共建共享 医校携手助力校园文化享健康 --银川市妇幼健康教育宣讲团走进学校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2022年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项目工作安排,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幼健康科普知识进医院、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为发挥卫生健康各基层党组织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构建医疗系统与教育系统工作互助互促新局面。5月16日,在美丽的初夏时节银川市妇幼保健院14个党支部走进银川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妇幼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

普及科普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1、2、3......”随着一声声沉着而又急促的声音传来,一场健康科普课堂在绿茵场上开始了!医生利用模拟人现场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邀请现场的师生进行操作演练。起初,学生们既胆怯又紧张,操作也频频出错,不得要领。但随着身边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与点拨,参与演练的师生逐渐进入角色,全神贯注聆听讲解,认真操作练习,仿佛演练就是急救现场。心肺复苏的急救模拟演练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对医护人员由衷地肃然起

此次医校携手,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的医疗资源效能,共筑儿童健康服务,让孩子在急救知识方面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

近年来,银川市卫健委结合健康银川建设暨全面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凝心聚力,打造“健康银川项目文化品牌。充分发挥项目资源优势,扩大健康银川项目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妇幼健康文化进入医院、乡村、校园、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使精髓绵延不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