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6日上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自治区、银川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银川市卫健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叶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属各党委、总支、支部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市第一方舱、第二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驻守各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机构的党员干部及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系统部分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前沿,深刻洞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汲取精神力量,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卫健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9·20”疫情处于攻坚收尾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目标不动摇,“瞪大眼”的认真劲、“一根筋”的较真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和精准防控水平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官方网站、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形成领导带头示范学、支部书记引领学、党员跟进全面学、结合活动融合学的良好氛围。二是紧密结合卫健事业发展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委属各单位要以推进健康银川行动为统领,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推进健康银川建设,统筹抓好健康银川行动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巩固健康宁夏考核三连冠成果要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着力实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工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卫生健康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要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区域医疗中心及重点专科建设,加快县域医共体实体化运行,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发展,构建优质均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化基础设施,打造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典范。要关注“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持续加强“五型”机关建设,深化党建“三强九严”工程,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落实《银川市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抓好“一院一品”建设,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分期分批培养和引进一批区、市级领军人才通过邀请专家、聘请挂职博士和知名专家担任特聘专家等形式,柔性引进紧缺人才,打造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