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826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再次学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银川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指出了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置在银川市口腔医院,由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叶丹同志主持;在委属单位设置了7个分会场,各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与会指导,各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后勤中层领导、临床医技及功能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握几个关键。一是抓住领导这个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前台,要敢担当,要履实责。二是抓住整改这个关键。要保持治标高压态势丝毫不松劲,深挖祸根病灶,切实整改,整改到位。制度要从根本上立,机制要从根本上建,体制要从根本上捋。三是抓住震慑这个关键。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从宽的机会已经过去,现在被查出来的问题要顶格处理。要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抓班子,带队伍,重塑卫生健康行业新形象。要带头发扬民主作风,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确保班子成员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爱岗敬业、担当实干、追求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带出一支作风硬、业务精、形象好的卫生健康干部队伍。二是讲党性、敢担当,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作风。专项治理已进入问题整改阶段和调查处置阶段,要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处理一批违法违规违纪人员,严厉整治不正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环境。三是抓契机、促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专项治理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出解决的思路和举措,把影响当前卫生健康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变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点”和“亮点”。以“停不得”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年度工作目标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