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党建业务双帮扶 --银川市中医院开展党建促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建立3+7+x长效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为移民地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近日,银川市中医医院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强培训,促能力。银川市中医院组织临床第一党支部到包干片区金贵镇江南村,开展党建促帮扶活动。在帮扶期间,帮扶团队通过“1+6”模式——党建+理论、党建+实践、党建+阵地、党建+护理、党建+医疗、党建+建言,以党建指导为核心,全方位辐射。共组织培训6次,参与培训人员100余人次,帮助修订制度2项,修改流程2项,合理化建议10余条。

实帮扶,解民忧。市中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从包干的金贵镇江南村精准选出33岁患有左侧股骨头坏死疾病的白小石家庭为帮扶对象,其家庭生活困难,6口之家没有一个劳动力,严重影响家庭生活质量。市中医院党委多方协调为其办理入院手续,经科室病例讨论、骨科医师会诊,针灸康复中心进行免费治疗并减免医疗费用7000元。通过12天的精心免费治疗,顺利出院,他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我的腿基本不疼了,还能在病房楼道里走几圈,感谢市中医院”。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深化推进3+7+X健康帮扶工作模式,继续发挥市级医疗机构的特色优势,帮助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业务技术指导,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指导等服务,切实将巩固扩展健康扶贫成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