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于4月15日召开了“严守行业底线,做清正廉洁守纪人”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内容,学习了隆德县村民马福兔骗保案、严清违纪违法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讲述了个别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背弃民心民意、无视纪律条规,从而走向腐败堕落、违法乱纪深渊的轨迹,直观、形象、深刻剖析了信仰丧失、思想滑坡、道德失范的蜕变根源,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划出“红线”,引导大家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法律底线、筑牢廉洁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活动中还通过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体公诺、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分享家风家训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