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银川市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30上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召开银川市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银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市卫健党工委书记、卫健委党组书记叶丹、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雷静分别就卫生健康领域、医疗保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兴庆区卫健局、灵武市医保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在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领域开展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区市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卫健、医疗保障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深刻含义,把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协同发力、联动推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行业作风的大转变。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和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六个一”为主要活动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集中教育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紧抓专项治理和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有利契机,全力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和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保基金监管质效。三是认真组织落实我市工作方案,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基础上,将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任务抓实、抓好,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启动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全区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银川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以案说法,剖析了身边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令人深省的警示课,切实从违纪违法行为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宁东社保中心负责人、二级以上协议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党组负责人(或局长)、县级医院(含中医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