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 活动促进转作风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系统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的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一是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区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启动会精神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委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二是开展廉政主题党课,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容,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让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的主动性,起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的作用。五是组织参观了银川市公交公司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将廉洁从政践行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于3月30日召开了银川市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对医疗卫生领域、医疗保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银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启动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全区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法,剖析了身边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切实从违纪违法行为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按照全区活动总体安排和银川市医疗卫生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继续组织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召开一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六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继续深入推进,促进医疗卫生领域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促进医疗卫生全员转作风、树新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